北美电影票房2021年总收入估计45亿美元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1-05 00:39:22


新华社洛杉矶1月1日电(记者 高山)美国康姆斯科分析公司1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北美电影票房2021年总收入估计为45亿美元(约合286.9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年低于中国年度票房总收入。

数据分析表明,在新冠疫情持续冲击下,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北美电影票房总收入虽然比2020年高了一倍,但仍然远低于2019年114亿美元年度总收入。

超级英雄片是2021年北美票房收入的大赢家,北美年度票房收入排名前五的影片中有四部是超级英雄片。康姆斯科公司票房分析专家保罗·德加拉贝迪安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对于在疫情中艰难求生的北美电影产业而言,2021年依然是起伏动荡的艰难一年。北美电影产业也在努力调整去应对挑战。

康姆斯科公司估计2021年全球电影票房总收入约为210亿美元。中国国家电影局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472.58亿元人民币,全年总票房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中国在2020年首次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