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三项地方文物保护标准正式实施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24 01:54:27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的12项山西省地方标准,已于近日正式实施,其中,三项推荐性地方文物保护标准,对山西文物保护工作作出规范。三项标准分别是《出土青铜器科技信息提取规范标本采集》《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档案记录规范》《书画文物保护修复项目验收规范》。

《书画文物保护修复项目验收规范》由山西博物院起草,规定了进入验收阶段的书画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的验收方式、验收内容、验收评分标准和验收意见书,适用于完成结项申请程序、获准进入验收阶段的书画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目前,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尚未对书画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的验收进行规范,该项标准的实施填补了此项空白。

《出土青铜器科技信息提取规范标本采集》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起草,规定了出土青铜器科技信息提取中标本采集的原则、要求、内容、方法、记录、包装及储存,适用于考古发掘、资料整理及保护修复等过程中,出土青铜器科技信息提取中的标本采集。目前,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尚未对出土青铜器科技信息提取中标本采集行为进行规范,该项标准的实施填补了此项空白。

《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档案记录规范》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起草,规定了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档案的记录要求、记录内容、记录形式及归档要求,明确了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档案的记录深度和质量,适用于青铜器保护修复中的文字和影像记录及技术档案的记录和归档,有利于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档案的科学管理。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