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揭晓

来源: 2022-08-24 16:15:56


    省博两大展览上榜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日前,中国博物馆协会和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开展“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展示推介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宣传新时代以来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特别奖项目15项、精品奖项目100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项目14项。山西博物院山西青铜博物馆的“吉金光华”展览、“印度的世界——美国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藏印度文物精品展”榜上有名。

    “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系列活动”,通过论坛、展览、全媒体推介等形式,推动博物馆展览创新活力,促进文物藏品活化利用,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

    山西青铜博物馆是山西博物院分馆,是中国首家省级青铜专题博物馆,在“新时代博物馆百大陈列展览精品”中,“吉金光华”展荣获精品奖,“印度的世界——美国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藏印度文物精品展”获得国际与港澳台合作奖。

    “吉金光华”是山西青铜博物馆基本陈列,展出文物1200余件,分为“华夏印迹”“礼乐春秋”“技艺模范”三个部分,以山西文物讲述中国青铜文明,通过文物与国家、制度和技艺的多维度视角,展示中国青铜时代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印度的世界”展,于2014年在山西博物院展出,来自美国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藏石雕像、铜造像和水粉绘画等各类展品127件(组),构成了一个精彩绝伦的印度艺术史。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