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走进太原二十七中,与同学们一起展开科幻碰撞!

来源: 2023-03-13 23:07:42


3月11日下午,《流浪地球2》校园路演第十八站走进太原市第二十七中学,导演郭帆携手C组导演周涤非、制片人龚格尔在现场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进行了一场开启想象力的科幻碰撞。

电影放映结束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主创团队走上台前,围绕电影中的科幻理念、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展开现场交流,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此外,制片人龚格尔还现场进行了游戏角色配音,引起全场阵阵惊叹。

有同学提问:数字生命以现在的技术是可以实现的吗?郭帆表示,数字生命理论上可行,但面临存储技术、生物学方面的难题,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但如今我们也能看到一些数字生命的投射,比如游戏里的角色,如果能不断地把我们的记忆、意识填充进去,且这个世界有足够的算力,那数字生命是有可能的。

孩子们带着对太空、对宇宙、对未来科技的向往和好奇,就人工智能、太空电梯、地球资源、量子计算机、行星发动机、生命体的定义、散热装置等各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主创团队对这些可爱、有趣、专业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现场,有同学们把自己写的对联、绘制的画作高高举起,吸引了台上主创团队的目光。孩子们被邀请上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璀璨文明无数载 银河流浪千万年”,精心制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受到了主创团队的一致好评,并被导演郭帆细心装好收藏。

郭帆感叹,现在的孩子要比当年的自己厉害不少:“他们在这么大的场合敢于公开发言,所表现出的活力、知识框架、提出问题的深度,都是刷新我们认知的。”

此次《流浪地球2》“开启想象力”校园路演,是一场有趣的科普课堂,更提高了二十七中孩子们对于科幻的热情,为他们埋下了一颗探索的种子。路演现场郭帆借助中核集团对电影的喊话“你们尽管想象,我们负责实现”,勉励孩子们尽情打开想象力,为中国科幻的未来、为中国科技的未来贡献年轻力量!

 


图片聚焦


潇河水畔“新城”蹁跹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