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跳水大爷”决定:退出,不跳了

来源: 2023-09-07 17:06:16


    狮子林桥跳水的平台存在安全隐患,腾出地儿来,让政府维修,确保通行安全

    据新华社电 “天津大爷”海河狮子林桥跳水引发大量群众关注乃至参与。9月6日,“跳水大爷”们决定退出狮子林桥跳水,并倡议大家到专业室内场馆去跳。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当天发出通告,将对狮子林桥附属景观设施进行维修。

    “跳水大爷”们当天以天津狮子林桥跳水队的名义发了一份倡议书。倡议书说,狮子林桥跳水队最早是由天津本地游泳爱好者组成,他们年轻时就在海河里游泳,后来水性特别好的开始尝试跳水。跳水队平均年龄60多岁,已跳水30多年,跳水让大家强身健体、乐在其中。但目前跳水的人太多,有些朋友没有经过准备和训练,出现了危险和隐患,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大家不想看到有人受伤。

    倡议书还说,他们还了解到,狮子林桥跳水的平台是海河景观灯设施,因为担心他们出事故,政府不得不把夜景灯光的电断了;在日常的巡查检查中发现平台下支撑角钢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跳水的条件。

    因此,“跳水大爷”们决定退出狮子林桥跳水,并诚挚向大家发出倡议:大家不要在狮子林桥跳水了,腾出地儿来,让政府维修,确保狮子林桥上、桥下通行安全,也早日把夜景灯光亮起来;大家可以到对公众开放的专业室内场馆去跳水,室内跳会更安全;没有专业训练过的、不会游泳的、身体不好的、未成年的小朋友、岁数太大的老朋友,就别参与跳水了。

    当天,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出通告,自9月6日20时起,对狮子林桥外挂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安全维修改造。


图片聚焦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主线贯通
快来大同觅清凉
“荷”你相遇 美在当“夏”
河北沙河春雪伴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