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网上办理709件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4-24 17:52:36


本报讯(记者 张勇)在疫情防控“硬隔离”的情况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在暂停窗口及知识产权专网业务的情况下,利用电话、微信以及网络等渠道,坚持服务“不掉线”。据统计,疫情期间,太原代办处完成电话咨询157件,网上办理业务709件。

4月6日至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按照相关要求,暂停窗口及知识产权专网业务。太原代办处第一时间报请,并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将知识产权人通过互联网提交到专网的专利申请业务,交由兄弟省份代办处在线处理,努力把疫情对我省专利申请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反映我省疫情防控实际政策要求,争取到国家局疫情期间针对我省专利、商标相关期限的特殊政策,并帮助因疫情相关原因延误,导致权利丧失的知识产权人及相关人,办理相关权利恢复手续。

此外,太原代办处选择了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负责呼转业务电话,热情接待广大群众的业务咨询。对公开的3个微信群每群安排3名群管,热情在线答疑,针对提问,第一时间指导广大群众利用互联网办理业务。据统计,疫情期间,太原代办处完成电话咨询157件,网上办理业务709件,做到了服务“不掉线”。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