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计划 让你爱上运动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3-01 00:04:35


本报讯(记者 何保国)2月28日消息,省政府制定的《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提出,到2025年底,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

我省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行动计划,通过盘活城市空闲土地、用好公益性用地、倡导土地复合利用、支持租赁用地等方式充分挖掘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用地潜力,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场地设施。各地落实社区体育场地设施配套要求,新建居住区和社区按照室内人均体育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体育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

在此基础上,全省广泛开展以“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办好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造“一市一品、一县一品、一行一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逐步形成多层次、多项目、多元化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