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妻子遭遇电诈 丈夫赶紧报警

来源:山西晚报 2022-11-16 23:39:02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 实习生 闫慈祥)挂断电话便拿着银行卡匆匆出门,电话中得知妻子的反常举动,谨慎的丈夫赶紧报警求助。11月1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公安尖草坪分局获悉,在新城派出所民警的劝阻下,当事人及时醒悟,避免了财产损失。

    11月13日13时许,王女士到女儿家帮忙照看4岁的外孙,一进门,就看到正在接电话的女儿从抽屉里取出银行卡和现金,神色慌张地出了门。王女士上前询问,女儿却置之不理,下楼开上车扬长而去。王女士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女婿。

    “拨打妻子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老人描述她出门的状态,我觉得很反常。”边女士的丈夫担心妻子已被电信诈骗分子“遥控”,立即赶回家报警求助。新城派出所民警闻讯,通过电话联系边女士无果,只好先发短信进行劝阻,同时走访附近银行寻找下落。半个小时后,民警获知边女士因取身份证已返回家,随即上门将准备重返银行的边女士拦了下来,且要求她立即挂断电话。

    对于民警的询问,边女士起先十分抗拒,坚称自己没有接到陌生电话,也没有被骗。在民警耐心劝阻并普及防骗知识后,她坦白自己接到南京警方的来电,通知她涉嫌了一起200余万元的诈骗案。“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行骗的案子,再晚一步,你就会被要求把所有积蓄汇入对方的账户里了。”经民警剖析诈骗伎俩,边女士幡然醒悟,立即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