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继续下探 “金九”已成传说

来源:太原晚报 2021-10-23 17:48:22


本报讯(记者 贺娟芳)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2.2%,已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2.1%。从数据可以看出,我市房地产市场横盘逐渐增多,“金九”已成传说,房价继续下探,房地产企业降价跑量。

数据显示,我市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2.2%;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2.4%;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7%。我市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90平方米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6%;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7%;144平方米以上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4.3%。

业内人士分析称,市场供大于求,楼市“金九”已然失效。大多楼盘基本是开盘即巅峰,之后由于购房者少,驱动力小,后续很快就卖不动了。开发商不得不降价销售,以吸引购房者。其实这种态势不只是今年才出现,近三年,随着棚改力度减弱、“限购”政策以及三道红线融资压力等因素叠加,楼市降温明显,年均跌幅在5%左右。除此之外,我市人口吸附力不强,购房压力较大,也是房地产市场偏冷清的重要因素。四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依旧不容乐观,地产商以价换量已经常态化。从我市六城区情况看,各区域市场将持续分化,小店区仍是热点区域,北城片区城改盘较多,供应量还在提升,长期来看,房企依旧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