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义诊”进社区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来源:山西晚报 2022-10-19 00:39:55


    山西晚报讯(记者 徐麦丽 通讯员 赵文静)为加强社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7日,太原市小店区龙城街道保利香槟社区、保利红色物业通过链接周边资源,邀请专业电动自行车维修人员进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场特别的“义诊”活动,从源头上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维修人员对居民电动自行车“听声把脉”“开方抓药”,免费提供电瓶保养、线路检修、调试维修等服务,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对到活动现场的居民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禁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充电,倡导居民互相监督,不与电动自行车同乘电梯,让更多居民增强对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的重视,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保利香槟社区党支部书记边大海说:“小区内的电动自行车较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这次‘义诊’也是积极响应小区居民的诉求,同时让大家了解电动自行车的养护知识。”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平时电动自行车只要能骑,也不会想着去保养。这次听维修人员一讲,了解了很多电动自行车常识,同时也排除了自家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感谢社区为居民做了一件大实事。”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