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 2022-07-20 15:26:21


    每个社区至少配备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本报讯(记者 刘涛)7月19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将从加大场地设施建设力度、筹办更多品牌赛事、加强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强化科学健身服务、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拓宽筹资渠道等方面,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加快实施“百馆兴体”工程,市级以补齐大中型体育场地设施短板为主要内容,县区主要推进体育公园、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等工程,街道主要推进全民健身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社区(村)主要建设小型多功能运动场、配置健身路径。按照新建小区“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同时,鼓励学校体育设施、私营企业自有设施向社会开放。

    筹办更多品牌赛事,力争5年内打造太原市“锦绣杯”篮球城市系列赛等10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按照年均百万人参与全民健身的要求,举办省城全民健身节,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加快发展冰雪运动。

    鼓励在社区活动的基层体育组织依法向县级民政部门申请登记;鼓励发展自发性群众健身组织,规范全民健身活动站点管理。同时,强化科学健身服务,在每个社区至少配备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构建青少年赛事体系,加快发展儿童青少年体育培训;在旅游景点等处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建立市级体医融合实验室,与杏花岭区中医院、晋源区人民医院探索体医融合新模式,推广常见慢性病运动干预项目和方法;做好智慧体育云平台运营管理。此外,市、县政府持续加大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赛事活动的投入,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场地建设和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的赛事活动等全民健身工作。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