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提前出线 巴萨无缘16强

来源: 2022-10-28 00:57:49


    据新华社电 欧冠联赛26日结束了A至D组的第5轮较量,利物浦在客场3:0完胜阿贾克斯后确定小组出线,巴塞罗那则在0:3败给拜仁慕尼黑后失去晋级淘汰赛的希望。

    上周末在英超赛场爆冷败给降级区内的“升班马”诺丁汉森林后,利物浦转战欧冠赛场没有再出意外。只需要再拿一分就可从A组出线的利物浦上半场结束前由萨拉赫打破僵局,这也是他们上半场唯一一次命中门框范围内。

    易边再战,努涅斯第49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槌中的,将比分扩大为2:0。仅2分钟后,小将埃利奥特小角度打门得手,比分变为3:0。

    利物浦4胜1负积12分,意味着仅到手3分的阿贾克斯已无力追赶。同组的那不勒斯则继续高奏凯歌,主场3:0完胜流浪者,五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五连败。利物浦和那不勒斯下周将在安菲尔德为小组头名位置展开最后争夺。

    当日和利物浦一样确保晋级资格的还有B组的波尔图和C组的国际米兰。其中波尔图客场4:0大胜上轮已拿下16强席位的布鲁日,国米以同样比分送走捷克球队皮尔森。

    C组另一场比赛中,此前四轮仅取得1胜1平2负的巴塞罗那本轮在诺坎普迎战已早早晋级的劲敌拜仁。

    开场仅10分钟,拜仁便打开局面,马内接格纳布里的传球单刀突入禁区,面对上前封堵的特尔施特根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第31分钟,德国球队再接再厉,格纳布里直塞,舒波—莫廷带球闯入禁区右路,于小禁区右角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

    两球领先的拜仁慕尼黑仍不满足。比赛进行至最后时刻,拜仁在第95分钟获得角球,格纳布里接队友开出的皮球斜传门前,无人盯防的帕瓦尔小禁区边缘近距离将球捅入网窝,将比分定格在3:0。

    巴萨在本场失利后积4分排在小组第三,距离排名第二的国际米兰有6分之差,出线的希望彻底破灭,只能在小组赛结束后改战欧罗巴联赛。五连胜的拜仁已确定连续第五个赛季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欧冠淘汰赛。

    D组是唯一没有球队提前获得出线权的小组。热刺主场1:1战平葡萄牙体育后以8分领跑。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