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新申请太原市社会保障卡 “12345”热线帮解答

来源: 2022-08-11 17:16:02


    本报讯(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太原市社会保障卡新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太原市社会保障卡开卡的办理流程是什么?7岁以下参保儿童社保卡办理流程……8月9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太原市社会保障卡相关问题汇总解答,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市民咨询

    太原市社会保障卡新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热线回复

    办理条件:已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还未制卡的参保人员。

    一、个人申请携带材料

    (1)本人办理: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无需身份证复印件)。如身份证丢失请提供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他人代办:被代办人及代办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无需身份证复印件)。如无法提供身份证原件请提供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事项:办理社保卡新申请时有时会遇到无法提取到社保卡照片的情况。为确保参保人员一次性完成社保卡的申请工作。建议参保人员在办理新申请时准备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电子版10KB-50KB),拷贝至U盘。

    二、单位批量申请携带材料

    (1)单位专管员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A4纸);

    (2)太原市社会保障卡制卡数据采集表纸质及电子表(纸质表,加盖公章;电子表,拷贝至U盘中);

    (3)太原市社会保障卡制卡数据采集表模板可从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taiyuan.gov.cn)上下载(导航栏:公共服务→社保卡服务→业务表格下载),统一用A4纸;

    (4)为新申请制卡的参保人员准备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电子版10KB-50KB),拷贝至U盘。

    市民咨询

    太原市社会保障卡开卡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热线回复

    一、个人开卡

    办理条件:参保人员领取到社保卡后急需使用,而单位未及时办理单位开卡的,个人可申请办理个人开卡。

    (1)本人办理携带材料: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无需身份证复印件),如身份证丢失请提供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社会保障卡。

    (2)他人代办携带材料:被代办人及代办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无需身份证复印件),如无法提供身份证原件请提供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被代办人的社会保障卡。

    注意事项:①个人社保卡开卡可在太原市医保协议定点机构或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

    ②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启用,需持卡人在银行营业网点办理,详情请咨询各银行。

    二、单位开卡

    办理条件:单位将领取的社会保障卡发放到参保人手中,参保人在《社会保障卡领取清单》确认签字。

    携带材料:参保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社会保障卡领取清单。

    注意事项: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启用,需持卡人在银行营业网点办理,详情请咨询各银行。

    市民咨询

    7岁以下参保儿童社保卡的办理流程?

    热线回复

    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孩子户口本、孩子出生证明前往工商银行一站式网点现场制、领社保卡。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直接在网点办理的,请携带证件到太原市万柏林区长兴南街南屯路1号为民服务中心三层社保卡窗口进行处理后,再去网点进行制、领社保卡。

    注意事项:7岁以下参保儿童社保卡不打印照片,只显示儿童卡三个字。所有办理的社保卡均为正式社保卡。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