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王春生回“家”办展

来源:太原晚报 2021-10-11 11:36:04


观众在欣赏王春生书画作品。 成岗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并)多日阴雨,终于放晴。10月10日,由山西省书画院主办、山西仁安美术馆、怀冰艺术社承办的“素心晶莹在毫端”王春生书画展隆重开展。

王春生1954年出生于山东青岛,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1985年结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早年任教于山西省艺校,后调任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春生擅长人物画兼工花鸟,长于书法,其艺术风格根植于黄土文化,受益于岭南画风,艺术境界更超逸深邃,作品清新拙雅,夸迈流俗,多次在国内外大展中获奖,出版多本画册及教材。近年来应邀在青岛、广州、台北、澳门、巴黎、首尔、东京、圣彼得堡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和举办个人画展。

前段时间王春生回并探母,与书画界友人不谋而合,确定在太原办展。经过共同努力,50幅作品呈现在太原观众面前。展览现场,观者一致评价王春生教授的新水墨画带有明显的个人特色,呈现一种宁静、超脱、淡泊的气息。王春生表示,画家如同作家,文章是作者情感思想的再现,画家同样如此,每幅作品都是思想情感的再现,表现形式会随之千变万化。她用传统的艺术语言、扎实的笔墨功力、丰富的表现技法,去诉说自己的情感和人生感悟以及对大千世界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她的书法作品更充满当代水墨艺术的活力,也打破了传统书法的束缚,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笔墨当随时代的勇敢进取精神。

据了解,仁安美术馆虽然建馆时间不到一年,已成功举办四次名人书画展,前三次分别为段云个人书画展、丹增唐卡艺术展、怀冰七人画展。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